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体会到的两种“累”

最近某个很noob的人一直跟我说他晚上都睡不好、失眠、作恶梦..
说他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一直到凌晨3点多才可以睡,而第二天一早又要爬起来去做工...
其实算起来,要是他每晚凌晨3点半睡,第二天早上10点半起身,他也已经睡了7个小时..
人通常睡7个小时已经算是足够了..... 而为什么他还一直喊累?

我今天突然间体会,抑或者是说突然间领悟了些什么....

人的累,也许分成两种....
一种是身体的累,而另一种则是精神上的累....
要是一个人,他早上去做工,晚上回来还有做其他事情.. 可能是做一些其他工作上的practical、研究、熬夜、阅读、运动.... 直到深夜...
到第二天,去做工.... 若说很累,这也许可以归类为“身体上的累”..
因为你不断地在做事情,而身体一直保持着“动”的状态... 所以你会感觉到累...
而另一种呢,就是如前提所说的... 晚上睡不着.. 滚来滚去直到凌晨3点多...
第二天喊很累... 这也许能够归类为“精神上的累”..
因为你躺在床上,身体是躺着的,不需要动... 但你的脑却一直在想东西,不让你睡...
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精神上的累”..

两者之间比较起来,精神上的累肯定比身体上的累来得更累...
因为身体上的累通常是自愿的... 而精神上的累是你不想,但却又控制不来的...
若是晚上真的一直睡不着,我真的提议运动运动下让自己的身体变累,这样可能可以睡得好呢?
有时候也许就是因为身体还不够累,所以才可以让你有更多时间在晚上该睡的时候想些有的没的....
别拿其他有的没的来做借口... 你若真的想改变这状况,你就会去尝试看看......



话说我很好睡的... 我没试过失眠,自然不晓得失眠的感受....
但若我真的失眠,我想我也会尝试去做运动或是什么的,把自己搞得累垮...
这样的方法,比较健康.. 而感觉也总比啃安眠药来得好........
人真的是没事别乱吃药.....
以一个比较positive的方法解决.. 以一个比较健康的方法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