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Tuesday, January 3, 2017

开工的第一天

很快的,真的很快的,2017年了..
就如同去年农历新年快过完时舅舅问我的一句话,“还想过年吗?”
我说想.... 舅舅说:“很快的,再过多365天我们又过年了”..
确实如此啊....
虽说农历新年还没到,但2017年已经开始了...
而今年要开始的第一篇post,竟不是那么的好~

2017年了,大部分的人见面都会对对方说声“新年快乐”...
12月31日至1月2日的连假,的却是新年快乐...
但今天,小的回学校开学、大的继续去开工.. 
而我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竟是过得那么糟糕... 都快哭了....

小学中学生能够很明确地感受到新的一年.. 因为他们放了一个半月假期.. 回到学校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打工族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们从2016去到2017只短短的休息了3天...
今天开工的第一天,被老板骂得狗血淋头... 真是一个很糟糕的开年...
早上去到office的时候,一开始被老板讲了一下.. 说我某些事情做错了...
然后又说我没有follow她的instruction.... 好...... 她说了.... 我听了.... 就算了.....

过后老板出门了,下午回来时,才是真正被骂的开始....
前几天老板叫我把其余该付的钱有多少告诉给客户.... 结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跟客户说到....
结果今天老板去收支票的时候,客户给的钱不对...
回来时老板就问我,没有跟客户说咩?我大概猜到了,我是忘了跟客户说....
我想拖一拖老板,但老板就很急的直接把我负责用的公司电话拿去check看我有没有whatsapp给客户,,,
我知道我死定了..... 老板看到我跟客户的聊天记录是空的,就开始开骂....
我忘了什么事情,就说了”我以为“什么什么.....
结果老板就很生气地问“为什么你那么多以为以为的?”.. 类似是说“可以不要那么多自以为是”吗....
我想了想,很多时候,做错了某些事,的确都是“以为”是这样....
但是也很多时候,没理由我什么都跑去问你啊..... 你不是很烦吗?
那我一定会以着“我以为”的事去做啊.....

话说的对,被老板骂的时候,不要出声!
因为通常出声我说的都是“我以为”.. 而当你说到这三个字时,你被骂的后果就会更加严重..
可是不出声为自己辩护一下也觉得很难受.......
所以今天当老板乱骂乱骂时,我也只好忍着眼泪,静静地听他骂....

后来这把火烧到同事身上去.... 老板就对同事说“你也是的&^!%^@#$!#&%”..
这同事跟老板一起做了很久了,而老板也把他宠得像儿子那样...
所以同事当然不会像我一样静静地忍... 当这火烧到他那时,他也跟老板吵了起来..
结果一间小小间的办公室就这样充满了吵架声....
后来老板说“好了!不要吵了!已经错了,没有什么好讲的!”
Okay....... 我想说,这也是老板自己提出来讲的....
所有的事的确都已经过了,也已经错了.... 但老板今天就这样把我们两个都骂得狗血淋头....
老板跟同事吵完后还把刚用过的笔摔在我桌子上,说“一个两个都是那样.. 一点小事都做不好”.. 


开工的第一天............. 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被骂的日子很难熬.... 一直想到被骂,心里就很难过,眼泪一直在眼眶打滚....
庆幸我跟同事还有老板坐的地方都不需要看到大家的脸庞..... 算了!
后来老板回到她的房间,跟别人讲电话时又笑到很大声...
我实在是笑不出,也不明白她的心情怎样来的360度转变...

直到下午四五点时,老板又走进来我们的房间跟我说她知道了怎样怎样...
以着很和蔼很平静的心情说... 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
过后到放工的时候,她还笑笑着说她要回去煮饭...
但我今天的心情却被影响一整天,勉强地回应微笑...
我猜,我觉得,我老板今天一定是生理期........ 我觉得是没错的..... 肯定是这样...
每个月总有一次... 她也说过,不要在她生理期时惹到她... 她说“女老板就是这样”...
我无言...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在生理期时生气,因为这样对身体不好...
所以,有时候我发脾气,别说我是不是来东西....
我通常都尽量不让自己拿这个做借口说心情不好.... 
尤其是男生,总喜欢拿这件事下定论.. 只要女生心情不好发脾气,他们就会说“你是不是来东西?”...
别再把这个理论套在我身上了..... chehhhhhhh


虽今天是个很糟糕的一天,可是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 :))
也让这倒霉的一天赶快离去吧.... 太影响心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