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完美的代价

最近都一直在忙assignment.. 我也不懂我是不是真的在忙assignment..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之前忙了几个星期的photography assignment..
也不懂是谁的问题,又或者是什么问题,我和组员重拍了9次..
拍一次,最少都到凌晨3点,一点也不好玩..
因为这个sem的group assignnment, 我常常晚上要去学校然后到三更半夜不能回家..
不是去朋友房间两个人挤一张单人床,就是在图书馆过夜或者是在车里面睡..
有时幸运的话朋友的室友回家了,我就可以去朋友的房间一人一张单人床..
photography终于忙完了..
跟photography sumission date很接近的visual research and communication 2 (vrc2),又让我和我的组员忙起来..
组长和另外一个女生朋友负责画比较难的..
而我..? 回想起来我也不知我做了什么东西.. 
我根本不想“depress”这个字从我口中说出..
可是我不知有什么形容词可以说了..
虽每次说我们组即使是有5个人,可是一点都不像5个人..
也许吧..? 可是能说什么..? 我根本不想给意见..
我也不觉得我为我的组付出了什么..
是牺牲了睡眠.. 是牺牲了车油.. 是牺牲了时间.. 是牺牲了金钱..
但换来的是什么..? 争吵..? 不平不满..?

昨天晚上去学校,一直赶assignment直到今天早上直接去上课..
我知道没有人不累..!!
可是为什么人一累起来就是发脾气..? 
我知道..!! 我们都在控制.. 可是我更希望的是0%脾气发作..
组长很喜欢说全部他做,我们没做他没关系..
可是我一点也不想..!!
假如他一个人做完,功课是很好,拿很高分.. 又怎样..?
根本没有喜悦在当中..!! 
我不再是小学生、不再是中学生,跟很优秀的人一组,做出来的功课很好,拿很高分我就会很开心、很炫耀..
我现在是花钱去拿course的..!! 靠别人来让自己的GPA拿很高有什么用..?
这感觉跟考试作弊那很高分没什么差别,更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我不喜欢group assignment.. 因为每个人的要求不同,水准不同,做事方法不同,想要的也不同..
但group assignment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挑战每个不同层次的人在一起做事的合作精神与配合态度..
我说不喜欢group assignment, 但不代表我不要做..!! 假如我不想做我就不会晚上还特地驾车去学校熬夜来虐待自己..!!
这就像一个法则,必须经历的法则... 不是说我不要就可以不要..
有些人喜欢把自己弄得很累,但也不舍得把工作分给大家一起做..
弄到自己伤痕累累.. 有必要吗..?
为什么一组的功课,有些可以无所事事,有些却忙到要命..?
不公平.. 我不想任何人有不平等待遇..

要完美不代表需要虐待自己.. 我不懂我们现在在做什么..
也不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超完美的代价=精神+时间+金钱+睡眠+痛苦

“只要包容不完美,那就能一切完美”

组员们,加油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