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Monday, March 12, 2018

新相机 - SONY a5100

话说.... 昨天黑炭带我去买相机了 <3 p="">是一个过了很久的决定... 也是一个很仓促的决定...
其实买这个相机,是两年半前就说要买的..
那个时候,爸爸妈妈说要去欧洲旅行...
那时候我在想,他们花一大笔钱去到那么远,难道就只带小米手机去拍照吗?
感觉真的太浪费了... 米4拍出来的照片又不是特别美.. 所以就决定了要买那架相机..
那个时候,我还在读着书,只是part time在教补习...
一边存着薪水,一边做着research..
后来,爸爸妈妈的旅行告吹了,而我说要买的相机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直到今年,我跟黑炭要去旅行...
因为机票是去年订的.. 订机票的那个时候,我真的好穷好穷,可是旅行这个毒瘾又戒不掉..
所以我们订了便宜便宜的地方,去个四五天,还要是没有买check in baggage的那种..
就是说,我只有7kg的hand carry可以带上飞机,黑炭也是7kg..
这也是我的一个挑战吧.. 希望自己可以用最少钱,来完成一趟旅行~
因为只有7kg,所以该带什么就要想清楚..
这时我就问了黑炭,要带DSLR吗?


要是有人不懂DSLR是什麽.... 就是以上这种很重下的相机啦~
看黑炭每次迟迟都不回答我的问题,我就知道他其实不是很想带.. 因为太大一块.. 哈哈
后来也不知怎样的提到,那就买compact咯... 黑炭就说:“买咯”
就只是上个星期的事情,那时候我们在One U.. 就这样子讲了...
然后用一个星期做research.. 做了research后,还是选择了两年半前看中的那架 - Sony a5100

昨天,去了Mid Valley... 去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看汇率,因为星期二要去旅行了..
我最last minute的一次,去旅行前两天都还没换钱...
而另一个原因就是,要去看相机...
我们去了几间相机店,问了价钱和赠品.. 几间店的店员都有另外推荐一款Panasonic Lumix GF8..
他们说这两款机是最多人用来比较的.. 也许是价钱差不多的关系吧..
问了后,我跟黑炭就去吃个午餐,顺便上网比较下两款相机..
而最终决定,还是选择了Sony a5100.. 虽然这款是比较旧款啦.. 2014年出的..
而Panasonic那款是2016年出的.. 价钱是Sony比较贵200块..
可是功能比较起来感觉还是Sony略胜一筹,所以最终决定就这架啦...


这是在购买时,店员做介绍的时候拍的.. 感觉颜色很漂亮,效果也很好... 好喜欢~
黑衣的就是店员啦.. 而我跟黑炭就很认真在看他做示范.. 哈哈

买了后,我一直觉得好贵,很不实际...
因为感觉上这么贵的东西,通常都是爸爸妈妈送.. 即使是男友,我也没要求过他送我多贵的礼物..
黑炭说:“这就当作提早送你的生日礼物啦”..
我说生日礼物那么贵... 就当作是周年纪念日、情人节、生日还有圣诞节礼物..
可是算算下还是觉得即使是4个节日的礼物,除起来还是很贵..
然后我就说,那就当作是今年和明年的周年纪念、情人节、生日和圣诞礼物啦..
黑炭说:“去年和今年的”.. 我说去年已经过了,就当作是今年和明年的 :D
最终我擅自说这是去年、今年和明年的礼物啦 :p


看看我的To Do List,确实是在2015年8月17日定下的目标,买一架compact相机..
结果是隔了两年半后才买呢,还要不是自己买的...
但是属于我的,就当作完成啦^^

回家后,黑炭问我什么时候要post相机的照片..
我问为什么要post?
他说因为我每次都说别人post男朋友送的东西上网而我没有...
是啊... 我确实这么说过... 我每次都跟黑炭complain说,我真的很讨厌那些人什么事情都要摆上网炫耀一番... 因为我们没有,所以真是羡慕妒忌恨...
昨晚我跟黑炭说,我很讨厌那种什么都摆上网炫耀的人,所以我不想post,不想跟他们一样..
黑炭问了几次后,就说:“你不post,酱我post咯”
有一种感觉他很失望... 感觉他想要让人知道他也可以很大方买东西给我,给了很大的机会我去炫耀一番,可是我却说我不要post上去Facebook..
他对我确实是很大方,只要我想要,他确实不会计较多贵都说买给我..
只是每一次我都stop他,不让他买,因为我觉得这只是在满足我的虚荣心,并不是我真的有需要~
我自己阻止他买,所以我什么都没有.. 可是热门很喜欢把一些很贵很美的东西post上网让人羡慕... 这就是虚荣...
要是我也让黑炭买给我,确确实实只是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没有意义~

说回去他失望的语气吧... 我是听到他这样的语气,可是他否认..
然后我就说,那我post啦... 他说不需要,反正我不想post,那就由他来post..
过后我还是用很开心的心情跟他说,我想到什么caption了,所以我post..
这时他才没有那种失望的语气,相信我是真的要post.. LoL

照片post了.. 相信背后也会有人在议论我那么高调在炫耀..
可是我也没有办法阻止别人怎么想我.. 就像平时常在社交媒体炫耀的人一样,他们也没有办法控制我怎么想他们..
也许他们就像我一样,不想另一半失望,才把东西摆上去呢?哈哈 谁知道..

总之就是谢谢黑炭了..... 他真的真的很疼我.... <3 p="">

我的新机 - Sony a5100.. 买了这架,感觉很对不起我的DSLR...
以后我的DSLR还可以在什么场合用呢?DSLR的mega pixel竟然只有15,而这架Sony的mega pixel是24.3~
可以把DSLR trade in吗?是时候好好想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