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Monday, May 6, 2013

5月5,黑暗之日(历史性的一天)



世界黑暗日,我见识到了..

2013年5月5日,马来西亚历史性的一天,让大马人民心淌血的一天~
活到20岁,从不关心政策的我,在这一天,从早到晚,全程参与..!!

5月4日晚上接到阿姨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做工..
就是帮人Check IC,看那个人在哪一间房投票..
因为姐姐还有表哥表姐们去做监票和算票,所以我和表妹就去帮人Check IC..
(算票和监票要21岁以上,所以我只能去Check IC)

讽刺..!!
5月5号的早上,我去做工地方的工作室报道..
而那人要我们换上的衣服,是国阵的..
管他~ 我只要钱..
后来去到我Check IC的那个站.. 那个时候已经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了..
刚坐下,就有一个uncle驾车经过然后在那边骂说:
“你以为你们国阵赢定的啊..? 你们大完啊..? 那个棚不会搭里面去啊..? 现在搭到外面来弄到那么赛车......”等等....
(因为里面一点有辆车停在那边,所以那个棚没有办法再搭里面点..)
很明显,那人是反对党的.. 哈哈
后来表妹就小声嘀咕说“不关我们的事,我们做工而已”..
然后还Post Facebook说,“虽然我们穿着BN的衣服,但我们是反对党的~” 哈哈

这一天做工,当吸取经验.. 不会有下次了吧..
当中有发生一些好笑的事或其他啦.. 例如:

1. 有个auntie来Check IC, 然后聊得开心,之后就手遮着嘴巴小声对我们说:“我一定会投你们(国阵)的”.. [之后我就心想“可以不要吗..?” 哈哈]

2. 有个人来Check IC, 之后就有个国阵的工作人员说“你来我们国阵这里check IC, 不要到最后走去投民联啊”.. [心想“这什么道理啊..?”]

3. 舅舅驾车经过,看到我和表妹在那边坐着.. 后来表妹走去舅舅车的方向.. 舅舅问:“你们在那边做什么..?” 之后表妹就说:“在那边给人骂走狗”.. [哈哈.. 我是没听到啦.. 应该是表妹夸大来说.. 哈哈]

等等....................

终于熬到5点,放工..
由于姐姐和表姐们都是做监票而已,所以有的做到4点放工,有的做到5点放工..
而表哥和他女朋友有被分到做算票,所以说要做到7点才可以放工..

放工时,看到舅舅又坐摩托来到投票的那个地方..
我就问他:“又来做什么哦..?” 他说:“来抓鬼”.. 笑死我~ 哈哈

接近5点时,很多警察纷纷来到,去到小学里面(投票的地方).. 他们在小学大门等候着..
而有一堆穿着黄衣,写着"SelangorKu"的人,则站在小学门口对面等待..
场面非常紧张又热闹就对了 :)

后来我跟姐姐回家了.. 赶快冲凉,因为整身黏黏很不舒服..
吃了晚餐,感觉超累的.. 所以就去睡了..
睡了1小时左右,醒来.. 听到的消息就是民联赢很多.. 那时感觉真棒..
之后陆陆续续传来负面新闻,感觉就很糟..
最后只能说佩服了..

警方保护外劳进投票站投票,把人民拦在外面、算票时停电,恢复之后无端端多了一箱票、宣布赢方后到最后可以变输方等等的新闻一一从Facebook流处..

遇到不公平的对待,相信那时候,正义的大马人民心都在淌血吧..




常常看到大马对抗不公平的团结,而这一次,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参与与了解政治新闻..
第一次,就让我看到极大的黑暗成分..

表哥和他女朋友原本说算票到7点就放工的..
结果他们因为不服票数而一直要求重算.. 最后他们晚上11点都还不能回家..
工钱没有增加,时间却延长了一大半...
大伙都说,一直拖时间,是打算趁乱把票送进去,还是要再停电多几次..?

有人说,自己家停电的时候,不知会不会多了两箱钱呢..?

我们输没关系,我们不服气的是不光明的赢取..!!
我们输得有面子,你们赢得没面子.....


这一天,马来西亚上演了一部自导自演的闹剧..
演员们都很努力在配合演出..
而人民则浪费时间看了一部烂戏..
这一天,马来西亚培养出很棒的魔术师..
一个黑暗,多出很多东西,也费去很多东西..
从无变有,从输变赢..

这一天,正义的人民花了时间,费了精神...


我们不会永远关在笼子里面任人操控..


总有一天我们会看见属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光明、我们的未来..


为马来西亚祈祷吧,我们值得更好的~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