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可怜

最近家里来了一只流浪狗..

看起来很可怜.. 可是我也没什么能帮到它~
第一次走进来我家时,爸爸把它赶走了.. 结果它过后看到爸爸回来它都会自己先走掉~
之后爸爸也有从做工那边带东西给它吃,它也就没怕爸爸了~
后来妈妈看它很可怜,就拿个罐子,装了些骨头给它吃..
结果它吃到都不舍得走了.. 每到傍晚时间它就会自己走回来我家.. 也不知它白天的时间去哪~
那天舅舅生日.. 妈妈就有炸鸡翅膀.. 我拿着出去的时候,它一直跟着我的鸡翅膀走..
一定是闻到那香香的味道.. 因为那味道连我都很吸引 :p
结果没办法之下,我就拿了一个鸡翅膀放去罐子那边给它吃..
每次晚上即使家外面的铁门锁了,它也会躺在外面.. 白天就会躺在家的外面放车的地方..

今天早上,妈妈拿垃圾出去外面丢.. 那个时候它躺在家门口外面..
回来的时候,垃圾撒了一地.. 然后妈妈看到它在对面家抓垃圾.. 妈妈就说家里的垃圾一定是它弄的..
所以妈妈就说要把门锁上,不让他进来了.. 因为它很肮脏,怕有狗虱.. 
我没有办法阻止,因为这是事实.. 再加上它不管遇到谁都是静静的不会吠,所以也没办法看门..
下午的时候它走进来.. 妈妈把它赶了出去,然后把门锁上..
后来妈妈在家里面抹地.. 我坐在客厅,突然看见那狗竟然走了进来.. 吓到我..
门外的铁门明明锁了,它还蛮厉害钻进来的 >v<
后来妈妈去外面洗地,赶它走它也不走,应该是知道妈妈要赶它出去..
妈妈拿水射它一点它也不走.. 后来妈妈就跟在它后面然后把它往门口逼出去..
出去后妈妈就锁们.. 结果它就走去邻居家,然后赖在邻居家不走..
过后下大雨了.. 我就说出去看看它是不是在邻居家里面..
拿了雨伞就过去看.. 一开始还没看到那狗.. 后来发现它躲在里面里面的柜子..
它就当作那是它家,钻在里面躺着..

后来我就笑笑回家站在门外跟妈妈说它躺在邻居家的柜子..
妈妈也笑笑.. 然后突然间妈妈就很紧张跟我说“咦.. 咦... 它跟着来了咯!”
吓到我,我以为什么东西.. 回头看,原来那狗在我后面跟着我回来了... Arghhhh
之前看到它都笑笑可能会像跟它说话一样.. 现在看到它好像看到贵那样怕 ><
过后我就马山用伞挡着它不让它进来家里面,然后妈妈赶快关门..
它就在外面不知怎样.. 在伞那边走来走去..
刚才它冒雨都要跟着我回来 T^T
过后突然间闪电打雷很大声.. 家里的灯也闪了一下..
吓到妈妈赶快把电视机关掉.. 我的电脑也关了.. Plug全部都拔掉..
后来就打开玻璃门看看.. 发现那只狗走了.. 也看到地上有一些碎碎的东西..
看清楚点,原来是雨伞的东西.. ><
应该是雷打到的 >< 我回来的时候那雨伞还安好 >v<
原本那狗在雨伞那边的.. 心想不知是不是那雷打到那伞把它吓跑了 ><
后来停雨了我就出去看看那伞.. 看到断开的地方就像烧掉东西的那种颜色..
有灰灰白白那样.. 真没想到那么够厉..
现在知道了,响雷闪电的时候不要拿着雨伞在外面.. 最好赶快躲 >v<
后来爸爸说傍晚的时候他有看到那只狗在门外经过,但是都不敢进来了..
也许真的被那雷吓到了吧~

我常对自己说的,不要同情心泛滥.. 
因为世上真的有很多可怜的人事物是我们没有办法帮忙的..
有时候会觉得,帮得了这个,却帮不了那个,又再觉得另一个很可怜..
这样会很没完没了..
流浪宠物很可怜.. 外国的饥民也很可怜.. 遭到不幸、意外、又或者是家庭环境不好还是什么的也很可怜..
帮不了,就真的不要同情心泛滥..
有时候帮一半不帮一半,可能会更可怜...
等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再伸出援手做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吧~
没能力的时候,只好看了就忘掉... 想着只会让自己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