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老板

从我毕业开始做这份part time,不长不短也有接近9个月了...
老板很好..... 至少比起很多老板,我这老板算是没话说了..
只是,有时候被老板责骂时,我还是会觉得很难受..

不知该怎么说..... 但我相信,每一份工,都有它自己的难处...
很多人觉得,我只是做admin而已..... 有什么难?
就是人人都这样认为,我也不想多诉说些什么难处..
因为自己是读设计的,而身边很多朋友也理所当然地,毕业后就去找设计的工作..
唯有我,走去做admin...
也许他们会觉得,我做admin,我的难题不会比他们多..

其实我想想,也许?也许的确没他们多?但也同样会受气的....
这份工,才做9个月,我就觉得难忍了..
我在想,以后要是找正职的话,我可以忍耐多久?
其实其他做设计的朋友或做其他工作的朋友也一样.. 做个一年左右就觉得事事难撑了..
想要开始找新工作、换个新环境.. 我也是这样吧?

以前我一直以为,当你遇到一个好老板的时候,你想要换工的欲望就不会那么强..
但我想,也许我错了吧?
做了这份工,我觉得,我收敛了....
被老板责骂,我选择忍.. 有时候也许并不是我的错,但我忍.....
不管读书或做工,有些道理就是一样的....
老师会说:“不明白就问,不要乱乱做”..
但当问的时候,老师就会不耐烦地说:“这不是教过了的咩?怎么还不会?”
做工也一样... 老板会说:“不清楚的就问,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去做”..
但当问的时候,老板就会说:“难道你做了这么久,还不清楚运作咩?这东西给这价钱可能吗?”

难.... 就是难.... 我就是不懂才问啊....... 我就是要确认才问啊...........
有时候我没确认就直接告知,被骂说凡是要问到清清楚楚才告知,不可以错!
但当凡事都问的时候,老板就会说“可能吗?做东西要make sense!”

好吧... 我想说,每个人的sense都不一样...
也许我sense到这样logic,你sense到那样logic啊.....
我又不是蛔虫..... 怎么知道你sense的是什么?

有一天,老板叫我做了music note.. 我知道她喜欢一切从简..
好吧... 我做的时候就问她:“你要白色background还是要像这样放background?”..
有过之前的经验,做了一大堆后她没有用到,就因为她觉得太复杂了..
所以这次为了不要做double work,我就先问清楚...
她说:“你喜欢咯.. 你看到okay的话就可以”..
然后我就做了这样的东西.... 我觉得很简单了... 没放很乱的东西..
有字的地方,我都没放图片...


但是老板还是说.... 太复杂了.... 看到眼花缭乱....
然后她就跟我说“make sense... 这是给小孩子看的.. 太花的话,他们的注意力不能够集中”..
Okay~~~~ 这叫花.... 到底要怎样啊???

后来有一天,老板找到sample给我看了....


她说:“你看这样的东西也是有background啊... 可是就不会看起来很乱”....
好吧~ 我们沟通不良.... 她其实可以跟我说她要的所谓“background”其实就是放颜色就好,而不是图片的background...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 员工永远猜不透老板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今天又被老板叫我做事要make sense、要logic.... 唉~ 不明白啊.....
老板就说“你做了那么久还不知道咩?”
我可以说我真的不知道?抑或着是说我想要make sure? 难啊~ 难啊~

又再话说回来... 我其实也只做了9个月左右..... 讲准确一点就是,一年都还不到啊...
要是在设计这一行,也许需要做了两年才可以升senior...
我做1年都不到,给到尽我都还是一个junior而已....
是老板对我要求太高吗?她到底expect我什么?清楚每种价钱、每个尺寸?

我老板真的对员工很不错的.... 可是当她挑起来也是....... 有时候可以说是不可理喻啊...
她到底expect我什么????? 我此刻一直想问的就只有这个了...
当然还有很多事不能一一说尽...
就像有时候她给我一堆task.... 然后我就跟着做咯...
可是有时候她会突然间问我:“上次你做的那个那个啊... 你忘记了咩?”
是啊.... 我真的忘记了..... 我怎么记得那么多....
我只是负责做出来,而一切都是你去跟进的...... 我怎么记得?!

她总觉得我能够multi-task... 很多时候这边没做完,她就给一大堆其他的...
然后就跟我说:“这个现在要了,怎么你还没做?”
老板啊........ 我怎么知道你现在要呢?
你每次都跟我说“有空再做”.. 每样都“有空再做”,我怎么知道哪一个是优先要的哩?

我不是蛔虫啊!!!!
我真的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P.S: 我老板真的很好的,除了在工作方面。
(要一直重复,因不想让人觉得老板刻薄.. 她只是在某些方面挑到我喘不过气,不懂她想怎样。。)


最近开始怕来上班了.. 因为每次一来就怕被无情地被挑三挑四或被责骂...
唯有像安慰别人一般安慰自己,为了钱,我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