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青春,美好。


在2011年的时候,一部很火红的电影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配上一首打动每个拥有过青春时期的男孩女孩的主题曲 --- 《那些年》。
记得那部电影刚出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说好看、就像当年。。。然后开始回忆~

过了阵子,我也看了... 可是我就觉得还好而已...
是觉得还好而已,可是却有一种莫名其妙无法形容的心情,被牵系着...
我记得,我告诉朋友说,我觉得还好而已,并没有怎样~
然后朋友说:“很好看哩.... 你的中学时期一定是没有过这样..”
哈哈哈 =D
这部电影就是说着一伙的朋友都喜欢上同一个女生吧...
朋友说没有过这样,感觉上就像,我没有这样被很多个男生同时追求,所以觉得不怎么样.. 哈哈
后来又再过阵子,看到某个人在Facebook上post status说:“到底大家是喜欢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还是因为“那些年”?”

对!就是这样.... 我被牵系着的,其实就是“那些年”这三个字..
电影说的,虽是青春无敌的日子,但始终不是自己的故事,所以并没有牵引着我的情绪...
一直牵系着我的,其实就是“那些年”..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
也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的确,回首过去,有多少人从身边经过,朋友换了又换,一切一切都凝成了回忆,成了“那些年”..

九把刀作品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书也看了,电影也看了...
能够钩起回忆的,不是他的回忆,该是自己的~



时隔四年,在2015年的时候,又推出了一部青春校园电影 --- 《我的少女时代》..
这部电影,我下载了,搁置在hardisk里面很久...
直到2018年的今天,我都还没有看.. 哈哈哈
可能找不到一个适合的时机吧...
通常看这类电影,我会想起某些人..
所以我需要一个很好的时间点,让我静静地观赏、静静地回味~
虽然还没看,可是大概大概知道内容是什么吧.. 就因为田馥甄那首主题曲 --- 《小幸运》

这首歌的MV用了《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画面..
电影没看,但歌就听了非常多次..

听了这首歌,真觉得非常非常地好听!

记得林俊杰的《她说》里面有一段旁白:
如果有人问我 想做出什么样的音乐 那我会这样说 我希望我可以写出一种歌 譬如有一天 在半夜的便利商店 有一个女生走进来 她刚刚失恋了 心情很差 然后她从店里的广播节目听到一首歌 那首歌刚好说中她的心情 让她觉得自己不是寂寞的一个人 有人听见她心里的声音 我想写的就是这样的歌
《小幸运》这首歌,就是一首说中心情的歌.. 听了无限感慨..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遇你相遇,好幸运..... :)))



今天突然间想写这是因为,刚才又再次在YouTube听了《小幸运》这首歌..
因为每次听了感觉很贴近的歌,就会scroll下去看其他人的留言...
看到了某个人的留言说:大家觉得是《我的少女时代》好看?还是它的主题曲《小幸运》好听?
这个问题就如同当年某个人在Facebook问的问题一样:你是觉得《那些年》好看?还是纯粹因为“那些年”这三个字?



青春,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