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放棄”

開了部落格,看著空白的一面..
腦裡面很多畫面,很想寫下今天發生的事情,可是不知從何而起~

今天早上,因為功課不會做,所以就不想面對電腦..
結果某個朋友就信息我,怎樣都要把我拉起來去面對我的功課..
還用很霸道的語氣說讓我選擇,要就馬上起來去做功課,要不然就去他家做,他可以教我..
真的真的不懂怎樣選,所以很懊惱!
後來我開始做了,真的做到很爛,根本不敢面對老師~
原本昨天跟老師約定了時間,今天下午2點要去見她,給她看我的功課..
可是看到那麼爛,根本不敢去學校~

跟朋友說我不想去見老師.. 感覺他用一種失望的語氣說,那就不要去吧。
無法言語那種心情~ 氣氛很僵..
後來我說,我是真的有做,只是失敗了,還寫了幾個“哈哈”..
笑就是化解一個僵硬氣氛最好的表情..
後來朋友有笑開了,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這種話在這種時刻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慰的話,而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聽...

最終經歷了很多過程,決定了不去見老師了,也信息老師說我因一些原因沒辦法去~
那句話當中有真有假..... 算了~ 帶過..
後來就繼續做.. 直到下午,跟朋友聊天..
朋友突然間提起早上的事.... 說了開頭,但卻不結尾..
其實不用提也知道早上發生什麽..
提回去會難堪,他後來想馬上終止這個話題,但我卻不允許..
硬硬提回去,朋友說他很討厭那樣的人,還沒做就說不會做、放棄。

“討厭”這個字對我來說真的很重..
我不會隨便用“討厭”來說一件事,比較常說“不喜歡”..
就像“我不喜歡他的性格”、“我不喜歡你這樣講”..
我常說“討厭”的時候都會是在說“我很討厭這樣的我”、“我討厭我這種爛性格”..

對!我今天就是要這樣說!
我很討厭這樣的我!
討厭是因為學習了但卻沒實踐.. 討厭是因為對自己警告過但卻再犯!
“我的字典裡面沒有放棄這兩個字”、“放棄是絕對不允許的”..
知道的,想要的,但卻沒有做.... 很討厭.....

後來不知要給朋友什麽反應.. 也不知怎樣在當下很釋放地繼續聊天..
所以就靜靜的.... 有問有答..
就像很多人知道的... 我開心、不開心,從我寫的方式、講的方式就很容易看穿..
很多時候,我很會隱藏.. 但很多時候,我什麽都寫在那虛偽的臉上~

朋友叫我不要生氣,我說沒有。
朋友叫我不要那麼在意,我不知要回答什麽。

我其實真的不懂有沒有生氣,所以只能說沒有..
因為要是氣,我也不懂氣什麽..
但要是不氣,我也不懂爲什麽說話語氣轉變..
解釋不到,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今天沒去見老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車鑰匙不知媽媽放在哪裡..
這很明顯是個藉口,因為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知道..
但後來跟老師說了我沒有去,老師也允許我上網給她看我的功課,所以就不去了~

晚上,媽媽說我是不是特地不打電話問她鑰匙在哪裡,然後藉口不去學校..
我當下馬上出口的反應就是說“沒有”..
心不好過的,因為被媽媽這樣說..
但是忍著了,沒有頂嘴..
最後想想我在某些方面的確有了藉口,那就沒有什麽好說的..
所以今天..... 就算了~



* 我說朋友很霸道,那樣來逼我去做功課..
朋友說,“那以後我都不要管了”..
又或者當我說不去見老師,他用失望語氣說“那就不要去吧”..

說沒有辦法形容那種心情是因為...
那給我有一種被放棄的心情.. 
被人放棄的感覺,其實很難過的...
但,是因為自己先放棄自己的...... 
那就沒什麼好埋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