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Friday, August 19, 2016

羽球生涯

相信身为正宗的大马公民最近都在关注着2016年里约奥运成功踏入半决赛的选手啦..
过去就有我们的跳水队,而这几天关注的就是大马人民一向关注的羽球队..
不用多说大马一哥拿督李宗伟能够踏入半决赛的场地是预料之中的事,今届奥运令我惊喜的是大马麒麟脚车队选手竟然得了一个铜牌,还有就是羽球混双和男双都打进了决赛..
这真是非常意料之外...

这几天都在看羽球赛事,大家都在挖运动员的羽球生涯,也钩起了我对羽球的回忆啊~~~ 哈哈哈
很久很久以前呢,应该是小学一年级左右吧... 那个时候还小..
还记得傍晚的时候很喜欢jio爸爸或妈妈陪我在门外马路上打羽球.. 
那时候爸爸妈妈都很配合的啦.. 一定会陪我打.. 哈哈哈^^
有时候也会跟邻居约出来打,然后就一边打一边玩游戏..
像是打一粒球就要说出一个东西.. 开打前会给一个题目啦.. 
例如“水果”.. 然后每人打一粒的时候就要说出其中一个水果的名称^^

后来应该是二年级的时候呢,阿姨舅舅妈妈们就有在小学礼堂租了一个场地..
还记得那时候是每个星期五都会去那边..
有时大人在打球时,我们小孩就在旁边玩“大风吹”还是什么的.. (那时有跟一堆从小认识到大的朋友一起.. 因为他们的家长是我们家长的朋友)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都是一样这样普通打啦.. 或者是体育课的时候打..

再过后呢,就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那时学校有举办校内的羽毛球比赛.. 我其实也没怎样啦..
但后来... 某个朋友..... 名叫Dixon..... 他竟然在没通知我的情况之下去帮我报名... *Face Palm*
就这样..... 日期来临时,我去了学校内的羽球赛..
那个时候,其实我真的不会.. 哈哈哈..
我不懂... 后来让我打进了决赛~ 我真的不懂的..
我记得决赛我的对手是昱馨.. 她很有型的.. 会打的... 而我就是什么都不会的..
Umpire说多少分就多少分,说站哪里就站哪里..
那时候打单打.. 我每次都很好奇,为什么对手站在斜对面,我就一定要开球去斜对面,而隔壁那边空空的,我却不能开过去..
所以有一球,我就敢敢的,直直开,开去对面的空地..
结果....... 昱馨很淡定的,不去接球,而我就输了一分... 哈哈哈
回想回去,还真的是很搞笑...
比赛结束,我输啦.. 哈哈^^ 
四年级那一年,我第一次拿到属于羽毛球的奖杯... 第二名 =D
自从那一年侥幸让我拿到第二名后,我那一堆小学好友Dixon啊、海琪啊...那些就硬硬把我拉去练球...
就因为当年他们的硬硬来... 硬硬帮我报名、硬硬说服我妈妈后拉我去练球,所以今天我才会有那一点点点的技术.. 哈哈

之后在四五年级就有参与校内的羽球赛.. 自从练球后,我在校内的羽球赛都从第二变去第一..
可是真的没什么厉害... 因为后来就有被学校派去打校外的比赛..
记得有一次校外的比赛是在我学校礼堂进行.. 我跟昱馨配打双打.. 结果我们输了..
打完后,我们就去食堂吃东西..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一边吃一边哭.. 而昱馨就静静陪在我旁边吃她的东西..
年少无知,输不起.. 第一次打校外的就输掉... 没经验、没能力..
想回去那个画面还真的觉得很好笑.. 哈哈哈!
后来我们几个,Dixon、Gerard、海琪、昱馨等,就有常常跑外面去比赛..
六年级代表学校时还赢了... 不是第一... 忘了是第二还是第三吧...
就那一次过后,我就开始被选上代表县去比赛...
就那一次开始,我认识了很多羽球的挚友......

六年级时记得有一次比赛,我真的忘了那个地方是哪里...
可是那个礼堂外面就有一个玩滑板的地方... 那时我们县的小学和中学代表都有去打那个比赛..
好像是Milo举办的... 以前Milo很流行举办比赛.. 然后就拿了一堆Milo的衣服 :D
说回来,滑板... 知道玩滑板的场地是怎样的吗?
就是这样的啦.... 有没看到中间那个特别斜特别高的....
其实当时我们比赛那边也有这样的场地,也有个特别斜特别高的.. 可是那边的板是黄色的..
那时候我们若没比赛,就会来到这个场地玩 .. 比赛跑啦..
像viper challenge那样,又爬又跑之类的...
过后他们真的很敢的,从那个又高又斜的地方滑下去... 我实在是.... 不敢!LoL
他们玩到很开心,可是我就是不敢..
然后有一次,海琪跟Dixon两个人,就一人坐我左边,一人坐我右边,说牵着我一起滑下去..
一开始是牵了,后来我说还是不要牵,我们一起滑下去就好..
结果数一二三后,他们两个滑下去了,我还坐在上面.. 哈哈哈
过后有一次,大家都在礼堂里面时,我就打算克服这个问题,所以我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出去了那个滑板场地.. 
我爬了上去,然后打算自己尝试滑下来..
那边那个滑板就像图中间的那个一样,上面的旁边有扶手的..
我那时候就坐在扶手的旁边,打算拉着扶手慢慢下..
结果,是真的拉着了.. 屁股也滑了下去一点... 但是我不敢下!
然后我就身体在下面,然后拉着扶手.. 还跌到旁边的那个空地那边..
想象一下,就像人不小心掉下去某个地方而拉着上面那个东西的画面... 想回去还真是惊险..
后来给我拉到爬回上去了.. 那时穿着牛仔裤去玩,结果牛仔裤因摩擦而在屁股那边破了个洞..
Oh no~~~~ 想回去...... 真paiseh.... 没人看到啦... 我就遮遮掩掩那样跑回去拿运动裤来换.. 哈哈哈
再后来我虽还没那么大胆,可是也敢滑下去了.. 
话说那边的那个滑板不如图中这样直直下的..
它是在半中间那边有个凹进去的地方.. 但我们滑着下的时候绝对不会顺着滑板凹进去后才下,通常在那边就是直接冲着下.. 所以屁股会痛的哩!哈哈

好啦~ 停留在小学太久了... 赶快跳吧~
去到中学呢,读个马来校.. 其实也没想过该从什么管道去参加学校的羽球队..
但就在有一次机巧之下遇到了Jenny.. Jenny是有一起练球还有代表县的.. 原来她也是读那一所中学.. 
因为她知道我是打球的.. 所以后来学校要派代表去比赛时,她就找上了我..
介绍给老师认识后,老师以后就会来找我去比赛了..
那时在中学不管哪个马来老师都很疼我的啦.. 因为那时候学校的华人就像绝种动物,我又那么乖.. 哈哈哈!
过后在中学也有一个partner叫Syafinaz... 出去比赛时,一开始大家都很不喜欢她的..
就是别的学校的朋友,他们觉得Syafinaz很骄傲,对我不太好.. 可是很久以后大家都好起来了.. 哈哈
以前中学的时候,我其实每年都有代表县,可是每年都没赢的.. 
我很开心可以代表县的,不是因为我厉害.. 而是因为每次代表县出去比赛,我可以跟其他学校的朋友去到不一样的地方,住在一起吃喝玩乐打球..
然后我每一年的目的,就是这样,希望可以拿正牌出去聚会.. 而比赛其实我并没有注重..
就其实我还是会认真去打,只是我并没有认真努力去练球.. 结果每次都是输着回,没有再进一步啦~ 哈哈
后来有一年,Syafinaz很努力去练球.. 结果她在代表学校的时候拿到第一名,所以就有被派去代表县.. 她那时状态很好,而代表县时被分到的partner也是很fit的..
结果她代表县时也拿了个奖牌回来..
很记得老师那时候对我说,我每一年出去打都没拿个奖牌回来,Syafinaz去打一次就拿回一个奖牌来了.. 有够hurt T^T
这张照片没错的话是,2008年吧... 那一年我中三,Syafinaz中五.. 因为category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能配打双打..
那一年我的强对手因为回家乡赶不及回来打单打,结果让我拿到了单打冠军..
而Syafinaz那年听说非常努力练球,所以打败了众多对手,也拿到了女单18岁以下冠军..
结果那一年老师很高兴.. 因为两个冠军在我们学校,所以我们学校拿了最佳不懂什么.. 哈哈哈

去到了大学... 又是很机巧的,让我遇到Syahkrin.. 哈哈哈
Syahkrin也是以前代表县认识的朋友.. 也是我小学中学的强对手兼有时候的partner的姐姐..
结果就因为Syahkrin, 我又被带进了大学羽球队.. 哈哈哈
记得刚要去报读这所大学时,遇到一个曾经在县比赛时看过的人.. 我知道她是打球的.. 我记得facebook里面有add她..
后来大学举办了一个Novice Cup的羽球赛,是给beginner的比赛~ 
我想起了她.. 结果就问她要不要去打打看.. 
后来..... 我们就骗了一个冠军回来.. 哈哈哈
这就是我第一次(2012年)参与学校比赛的partner啦~ 她是Kar Wei... 以前她是代表Petaling的,而我是代表Hulu Langat的.. 哈哈
经过这一次的比赛,大学里面打球的人也就认识了啦.. 他们大学里面其实有练球.. 可是active的都是男生.. 所以我就没什么join了.. 也可说是完全没join.. 哈哈哈
过后在2013年的时候呢,我的小学mixed double partner - Dixon和弟弟Gerard也读进了同一所大学.. 哈哈哈
结果在2013年的Novice Cup呢,Dixon就找我去打mixed double.. 但我记得前一年Novice Cup的冠军是不可以参与的..
可是后来Dixon去问了,说只是不能参与同一个项目.. 之前参加女双,所以现在可以参加混双..
结果我就跟他一起去比了...
我们再一次骗吃,又骗了个冠军回来... 
橙衣那个就是Dixon啦~ 小学的固定mixed double partner... 没想到到了大学还可以再配合一次.. 哈哈
还记得那时候大学打Novice mixed double时有人在背后complain我的哩...
因为学校的代表player是不能参与Novice Cup的.. 后来有人就帮我平反,说我的名在player里面而已,可是都没去training的~

再之后呢,我的混双队友又换了.. 哈哈.. 就是Bryan啦...
在大学他找过我打一次混双后,过后有学校比赛他都会找我..
也没很多次啦... 我第一次partner他是打大学里面的Youth Sport Festival.. 那时候只拿了第二~
过后打MMU close, 那时候拿了第一 =P
过后有三次呢,他是找我打外面的比赛啦... 只赢过一次... 其实赢的那次只可以算是友谊赛啦.. 哈哈
这一个呢,是在2015年的Deepavali那天去打的.. 我还记得那天是11月10号 :p
那一年,我以为已经没奖可以带回家了的.. 可是我的partner竟然让我在年尾还带一个那么高的奖杯回去.. 哈哈^^
过后今年1月他有邀我打一次公开赛,但我们止步于16强,26比30分...
再后来5月的时候更好笑... 他邀我去打男双 LoL
他说主办单位说只是打而已,所以男双或混双都可以...
那时候我还很害怕会不会去到球场变怪类.. 等下全部男的就只有我一个女的..
后来去到时发现还有两队混双啦.. 也还好.. 哈哈
过后就担心会不会第一场就被打出去了啊~
怎知却给我们打赢几场,但最终还是止步于8强... 没办法啦~ 哈哈
还记得那一天的隔天3点多我就要去机场跟家人去Langkawi.. 但是我们打到晚上12点..
回到家冲凉收拾来就差不多到时间了.. 结果那一晚都没睡.. 累爆了~

就这样... 我的羽球生涯... 想回去其实真的很多好笑事...
还有很多像是跟一堆朋友搭车去打比赛啦.. 或是搭车迟到差点被淘汰啦~
又或是没轮到我们打的时候我们去礼堂外打棒球结果球打到后山去,要在那边露营的军人帮我们捡啦... 等等的趣事...
打球让我有多一个不一样的生活、多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多一个不一样的趣事..~
还有一个就是,打球让我多了挚友... 直到如今,比较好聊的朋友都像是打球认识的^^

其实会写这一篇长篇大论是因为那天奥运马来西亚羽球混双组合打进了决赛,谈论到他们的奖金有多少多少..
过后我就跟某人说:“如果当年我努力点。。。。” 哈哈哈哈
然后某人就说:“發梦就有你份” 哈哈哈
然后他又说:“如果当年我沉迷于dota多一点。。。。” 哈哈哈
因为最近不是有dota的国际赛嘛... 马来西亚队拿第四名.... 那个奖金也是吓死人的丰厚.... 哈哈

好啦... 没有如果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过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很快乐 ^v^
虽然最后大马混双队只拿了银牌,但他们的努力,我知道的...
那是种没日没夜的地狱式训练,牺牲时间换来的....
接下来就是期待今晚,我好爱看的 - 林丹对垒李宗伟的半决赛...
还有就是我们的男双 - 陈蔚强和吴蔚升的决赛赛事吧...
紧张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