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Saturday, August 20, 2016

奥运的约定

在羽毛球男单8强赛事中,林丹以2-1艰难地击败印度选手斯里坎特,成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的门票。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人问他:
“这场比赛你和斯里坎特在决胜局一直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是什么力量让你赢下了比赛?”
对此,林丹的回答只有短短一句话:
“我不能输,因为我和那个男人之间有个约定。”

-------------------------------------------------------------------

多浪漫的一个约定......

自我小学4年级开始比赛参加羽球后, 对羽坛是会有逐渐加深的认识, 也会有逐渐的喜爱..
那个时候, 林丹和李宗伟也逐渐走进人民印象吧..
很久很久以前, 我早在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见过林丹对垒李宗伟..
我到了现场观赛.. 那是我第一次, 见到林丹和李宗伟本人..
其实那个时候, 我就很喜欢林丹.. 他好帅啊~~~ 哈哈哈 花痴 :p
那一次, 林丹输了.. 其实那个时候我很为他报不平..
因为那一次的比赛是在马来西亚打, 所以马来西亚的支持者一定比较多..
那时候我明明看到林丹的球是in的.. 可是在马来西亚观众大喊out之下, 评审也判那粒是out..
我还记得那时候林丹的失望表情.. 后来他也像没心打了.. 因为有好几粒都是这样..
结果在那一年的比赛, 李宗伟得了冠军, 而林丹得了亚军..
我记得那时候比完赛, 我还在观众席那边一路追着林丹走.. 所以很近距离看到他 ^_^ 太帅了 <3 p="">
据说马来西亚公开赛那一次是林李大战的第一回合.. 而昨天刚进行的里约奥运是他们的第37个回合交手.. 真的很精彩~

对于他们的交手, 我其实很矛盾..
身为马来西亚人, 我当然有一份希望, 希望李宗伟能够胜利..
但是不可否认我也有对林丹的支持.. 这是10多年来对他看好的一种态度..
昨天那场比赛, 第一场如无意外的, 林丹胜了...
第二场更加如无意外的, 林丹输了..
有人说, 认为林丹让水的人是对林丹的一种侮辱, 看小他..
可是我真的还是觉得他第二场是乱乱打.. 每一次都是这样..
李宗伟11比2的遥遥领先, 说林丹不是乱来, 我还真不相信这是他的水准..
真的真的是如无意外的, 前两场对我来说只是他们的热身赛, 而第三场才是比赛正式开始..
这时候可以看到双方的打法和追球方式都很积极..
来到17-20的时候, 我真的有点伤心.. 林丹怎么可以跟李宗伟有那么大的分数差别呢.......
结果那三粒, 林丹竟然发挥了他超级丹的实力, 在17对match point的压力情况下, 他还可以追到20平... 非非非常紧张咯!
可是最终李宗伟还是以23比21的分数胜了林丹..

林丹不能卫冕奥运3连冠, 但他真的非常棒了!
这个亦敌亦友的比赛, 他们真的是对得起自己, 对得起观众, 也对得起长久以来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
也许这是他们谢幕的一场比赛.. 但, 这也是一场不留遗憾的比赛..
李宗伟赢了他一直想赢的人, 而林丹则输给他最值得输的对手..
别说既生丹, 何生伟..
是因他们两个生在同一个时代, 羽坛才会这么精彩..

没法多说什么, 只能说, 这10几年来, 他们都带给我无数精彩...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羽球的付出..
是因为双方都有对自己对对方的一个要求, 所以才可以撑到30多岁的这个年龄..


再来当然少不了昨晚非常精彩的男双赛..
吴蔚升和陈蔚强对垒中国队的傅海峰和张楠..
这场比赛的精彩度也是不亚于男单的..
三场赛事, 但最终以23比21的分数败给中国~
可是他们真的很棒了.. 第一次参加奥运就能够闯入决赛..
虽然只是亚军, 但他们还年轻, 下一届的东京奥运还是在等着他们..
因为有了遗憾, 下一次就会做到更好.. 祝福他们~
其实昨晚我也有在想, 要是傅海峰和张楠输去的话, 中国队今年也很可怜..
想想往年中国队可是羽坛的神话, 包揽了多少羽球项目的冠军..
但是今届奥运, 女双输了.. 女单输了... 混双也输了... 就剩下男单的希望, 还有就是他们的男双了..
一样的矛盾.. 我虽不希望大马男双输, 但我也不希望中国输..
但这就是比赛.. 靠的是实力和技巧..... 结果谁也不能改变~ 

最后就是期待今晚的男单决赛啦.. 
李宗伟对垒谌龙.. 
中国林丹退位后, 很快就可以找到接班人谌龙..
马来西亚还是要再接再厉..
但是今晚, 让我们一起再紧张多一次吧!
紧张之余可还是要照顾好身体哦~~
昨晚妈妈问, 会不会有人太紧张到心脏病发的啊? 我说会~~~~~~
结果今天新闻就出来了.. 某个老翁因在林李大战20-20时心脏病发去世了......
真的...... 看球之余, 不要太激动..
期待今晚吧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