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孩子的童年

那一天在教补习的时候, 有个学生, 一直笑一直笑..
我不像个老师, 就像个可以融合他们的大孩子, 大姐姐..
我一直都希望这样, 融入他们, 去了解他们的世界, 去回顾我曾经也有过的童年..
很多时候他们玩他们闹, 我都任由他们.. 除非在不适当的时候他们玩得太过分, 那样我就会凶他们..
那一天, 某个小女生, 只有7岁.. 她就不停地笑, 不停地跟我玩闹..
还记得她第一天上我的补习班时, 她不习惯我的教法, 还被我吓哭了.. 哈哈
其他懂我教法的学生那个时刻都玩得不亦乐呼, 只有她在那边流眼泪哭泣 haha
后来她懂我了, 我也懂她了, 她就开始不怕我了.. 不怕我骂, 骂了也笑笑的..

那一天, 她像往常那样, 一直笑, 笑个没停..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怎样.. 后来我就开始严肃了..
对待一些顽皮的学生, 我的凶骂只能顶一下下而已.. 后来我就出动到藤鞭, 但因为不会打很大力, 所以他们的不吵闹也是只可以顶一下下..
那一天, 我叫他们is, am, are该怎么用.. 最简单的"I"一定要用am, 他们也会给我写错, 我真不懂这是不受该惩罚@@
那个7岁的小女生, 因为写在白板上给她看着来做她都还可以做错, 看着来抄也可以抄错, 我就问她是不是该打?
问她可以打吗? 她说不可以.. 我也知道打了她, 肯定哭.. 所以只好原谅..
那个时候她就开始不笑.. 静静地.. 看着我跟她说的每一句话.. 然后默默地, 拿回去订正..

我在想, 就是一个孩子而已.. 到底他们的童年该是怎样的?
该是欢乐无比的吧? 该是无忧无虑的吧? 该是什么都不顾忌的吧?
虽说小孩的记忆很短暂, 即使骂了他, 打了他, 一会儿也是会忘记, 然后再重新跟你玩闹..
这我们很难望吧? 因为我们的童年也常这样.. 一点小事就"我不跟你好了", "我不要参你玩了", 这个定律到现在都没改变过..
可是可以的话当然不希望打骂他们.. 孩子来到补习班, 我也希望这个地方带给他们的回忆是美好的, 而不是充满老师的鞭打或责骂..

来到这个地方, 真的是可以让我慢慢去揣摩该如何与孩子沟通, 该如何帮他们创造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其实觉得, 这些小朋友真的是太压力了.. 那么小就被送进补习班..
可是我还是希望, 在他们玩乐之余, 也要在适当的时候认真学习..
他们学习, 我也学习.. 学习去了解, 学习去教导, 学习去原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