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Tuesday, May 16, 2017

休息会儿

我毕业很久了... 久到现在都还没找正职...
最害怕的就是跟朋友出去时朋友问到,你现在在做什么啊?当你说在做part time时,朋友下一道问题就是,什么part time? Admin.... 哈?你不是读xxx design的咩?是啊.......
然后又是没完没了,重复又重复的后续...
要不然就是跟读同一科系的朋友去,朋友会聊一堆在office怎样怎样OT啦、办公室政治啦、老板怎样啦、client怎样啦...
抑或者是会听到,你读design,去做别的,不浪费咩?等等等....
从2016年3月完成我所有课程直到现在2017年5月,真的是也有1年多了..... 我还没有找到正职!
跟朋友去聚会,我都会觉得格格不入了..... 话题不一样,接触的社会也不一样~

自己本身也曾经得到过offer,只是推了又推... 要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而薪水又可以达标的工作,在这个时代简直可以以“作梦”来带过..
我其实在今年3月开始就一直有在找工... 但并不是找马来西亚的工,而是找新加坡的工....
直到现在5月中,也接近3个月了... Send了50多60个resume,但只interview成一间....
最近的新闻都在说,新加坡不断在裁员... 要找那边的工有点难... 的确~
在Facebook也有看到一些人在群组里骂说,不要一直说在新加坡找工很难,而是看你挑不挑... 很多公司都要请马来西亚人,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做...
在Facebook的确有看到很多愿意请马来西亚人的工作... 但都是一些做厨房的、捧餐的、洗碗的、做workshop的....
试问一个手持着大学文凭的人,愿意吗?
我其实对工作已经放宽很多.... 我可以放宽到让自己去一间公司只做admin的工作.. 但是捧餐洗碗?能吗?
我过不了自己... 我不是不会做.... 可是我没办法让自己不挑到去做这些不需要任何知识都可以做的工作...
Admin虽然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也可以做... 但是我相信这样子的工,至少需要到英文、或者是至少需要写email的技巧、抑或者是需要懂得如何跟人沟通.... 并不是真的是一份不需要任何知识都可以做的工...
也或者是像我现在做的工... 虽然title是admin,可是我需要开单、需要做quotation、需要跟客户联络、客服解决问题、处理问题... 有时候我需要serve walk in的customer、有时候我需要做product shooting、product image editing.. 有时候我需要design flyer、有时候需要设计一些祝贺卡片.. 也需要管理一些公司的财务等等.....
每个人听到我做admin,都觉得我读设计,为什么去做行政?
我也没有理由每个人都去跟他们解释,其实我的admin包含了很多东西,而当中也包含了我读书时学到的设计、摄影等等...
我真心觉得我在做这些工,我获益良多... 至少我知道,网购其实当中有什么程序.. 我知道当一个真正的代理需要面对什么样的事情.. 我知道courier service是怎么运作...
我知道了一些business的词汇,也知道了一些management的方法... 等等...
这并不是在一间公司的设计部里面可以学到的东西... 至少我多方面了解了...
我知道采购是如何,该如何算成本、该如何获盈利...
也许并不是深入理解了,但至少我知道!
其实我改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的.. 而不是别人说个三句五句我就觉得我很没用,并不是在做着我读书时学到的东西~

说回来我新加坡的工作吧... 我只interview了一间公司...
Interview的时候,面试官很好说话.. 她也说了我的所有一切都很符合他们的用人标准..
可是直至3个礼拜后的今天,他们告诉我,我败选了....
当我看到那封email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 --- 我很累
很累了.... 接近3个月狂send resume, send了五六十封... 但最终还是败选了... 我就觉得好累..
我应该清楚,不应该相信面试官在面试时说的所有话的...
面试过几次,非常了解面试官都非常虚伪..
我累了... 休息一阵子后再重新出发吧!

我告诉朋友说,别担心我会走了... 我想休息下再出发...
朋友问我说,为什么一定要去新加坡?留在这里不行吗?
冷笑了一下下.... 身为标准的马来西亚人,想要去新加坡还会有什么原因?
还不是为了钱吗?还不是为了那 x3 的汇率吗?
要不然干嘛还会有人每天累个半死都要4点多起身去越长堤呢?
有谁会因为觉得新加坡有趣而跑去那工作? 那里简直可以称为死城吧...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的死城....
朋友说,“在这里做工有我啊”.. 我想说,你能给到我什么?你能给到我想要的钱吗?
人若要得到某些东西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这是长久以来不变的定律~
我真的觉得马来西亚一切都好,就唯有那腐败的政府,令到人民很痛苦...
物价油价一年涨好几次,但薪水却一年只涨那一次...
每个月的薪水拿到后还要还这个还那个... 贷款一大堆..
我是一个非常homesick的人... 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环境,逼得我一定要去新加坡?
我也很不想去... 可是在马来西亚,我什么时候才能够买到房子买到车?
要是说以后有小孩的话呢?养个小孩400万,没钱的话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刚才听到了一句,只有有钱的人才能够谈理想,没钱的就只能为生活所迫...
此刻的我应该好好度过这难过的过渡期,才来谈理想对吧?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