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E =]

My SPEECH~

(31.03.2012) 时间重要,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更重要 :]

正在學習不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別人說的是非,可以改就改.. 不能改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聼閒言閒語的人才會成功!不讓別人操控自己,因爲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利.. 加油吧!我能做到的!^^

我是2008年11月創立自己的部落格,而2009年才開始正式寫的.. 而11月和12月的全都是在1月的時候補寫的~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复杂的友谊之道

最近感觉很多事情发生.. 但是又不懂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说开心,又不是很开心.. 说不开心,又不是完完全全~~
我发现,去年的我,应该会比今年的我开心吧..?
因为今年的我,不像去年那样无知,以为一切一切都是美好的..
原来。。。背后也是这样的~


这些人,是我曾经把他们当作好朋友的人.. 8个人,有1个在拿相机拍照..
不管老师吩咐我们班做什么时,我们8个总是很乐意,很自愿地帮老师..
学校大扫除,我们都是一起出席的..
我曾经真的以为,因为有他们,我的校园生涯变得更精彩..
但是原来,他们竟然会对别的朋友说我坏话.. 真的很失望..

也许有些坏话不是从他们口中说出来的,但他们也赞成另外一个人的说法..
由于我学校有88%都是马来人,而我班也只有我一个华人,其他全都是马来人,所以我每天都跟马来人混在一起.. 这是跑不掉的~~

我的马来人朋友说我:
1. 自私
2. 喜欢讲话不经过大脑,不顾别人感受
3. 跟华人一起时很热情,跟马来人一起时爱理不理
4. 讨厌马来人
5. 不喜欢分享
6. 不喜欢帮人
7. 以为自己是最厉害的

我不知我做了什么令到他们这样子来投诉我..


我学校全级(中五)就只有我们这三个华人..
当然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 我们有的话题都是共同的..
我们讲电视剧剧情,讲好听的歌,讲华人的节日..
对于马来人,他们也会讲他们觉得好听的马来歌,好看的电视,他们的宗教信仰等等..
有些事情,我对他们说就像对牛弹琴..
有些事他们就算要跟我说也话不投机..
我的华人朋友已经够少了,同级的才三个,感情当然好啦~~
但我不觉得我对马来人很差咯..!!

他们说我自私.. 我自认除了在钱的方面自私之外其他的我都不亏待他们..
有谁不爱钱..? 那是有问题的人..!!
有时候姐姐做了蛋糕或是饼干,我就带去学校请他们吃..
他们有请过我吗..? 说我自私..? =(

我喜欢讲话不经过大脑..? 我只是坦白了点..
我不喜欢一个人我就会直接说,而说我为什么不喜欢他.. (曾经有试过)
我不喜欢在后面指指点点.. 我不做小人..!
但如果事态严重的话,我也会有克制地说.. 不会那么直接..
我对别人诉说他们的不好,他们会说我在背后说他们的坏话..
若我直接跟他们说,他们会说我讲话不经过大脑,不顾别人的感受..
那他们想要我怎样..?

说我讨厌马来人..? 我讨厌马来人那我怎样在学校呆了5年啊..?
以为5年很少吗..?
我中一刚进学校的时候,整个下午班只有我一个华人..
那时候我就不敢惹事.. 因为若我惹事,马来人人多势众,我肯定很惨~~
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跟大家的关系都保持得很好..
朋友们都对我有说有笑..
但自从我在学校呆久后,马来话比较会讲了,我就开始会保护自己~~
我并不轻易让他们欺负我.. 我会反他们若他们欺负我..!
但这并不代表我讨厌马来人.. 有时候是他们惹我的..!
说我讨厌马来人..? 真是无事生非..!!

说我不喜欢分享..? 要我分享什么啊..?
他们问我功课,我都不会,那我怎教他们啊..?
有时候考试得到高分,是幸运,而不是我正真会.. 不要当我什么都懂那样...==
我不会的功课,你们叫我教..
若我教错了,你们又赖我.. 什么都是我的错...
若分享华人的传统,节日,信仰,我也不知道啊..
华人的传统,已经不再传统了.. 很多都参了西方国家的东西.. 不管是在衣着,还是相处方式~
节日..? 华人的节日一大堆,只知道华语名..
他们用马来文名问我那个节日时我怎知道是什么啊.. 而且有些又不是真正有庆祝的..
有时候为什么有那个节日,那个节日做的活动是为了什么,我怎么知道啊..
从以前就流传下来的,也没有人愿意去翻开那历史..
现在都是有得玩就玩,有得庆祝就庆祝,有得开心就开心的啦..
哪里像马来人,什么都要知道,什么都要照旧,不会更新~~~

我不喜欢帮人..? 功课方面啊..?
我自己都无能为力,怎样帮..?
我以为自己是最厉害的..? 可能有时候会啦..
也许是那份信心,也许是想要炫耀.. 我不知道啦..
但有些事情,我觉得我不是,但却被别人这样说.. 我就是很心不甘,情不愿..!

这些事,我想了很久..
我也曾经想过,既然他们那么不喜欢我,那我也不勉强继续地每次嬉皮笑脸对着他们..
我每次跟朋友说话时,我就会笑笑的..
但若他们心情不好是,他们就会用很随便的答案敷衍我或者是根本就不想答我..
我曾经想过,我付出真心地对待,换来的却是无情的遭遇,何必..?
妈妈也说,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残忍~~
后来我决定,我在学校决定冷酷地对待我的朋友..
只要我不跟他们说话,不问他们东西,他们就没有机会这样对我..

但是今天,我却换了另外一个想法,就是我不要去介意别人怎样对待我..
不去在意别人怎样欺负我.. 只要我还是我..!
不管他们怎样对我不好,我还是要对他们好.. 因为我还把他们当朋友..!
我不想失去那些友情..
就像神所说的:“爱家人,爱朋友,也爱仇敌。”
凡是以爱对待,因爱忘记一切..
我能够做到的... 因为,我是我.. 我拥有我的性格,我能掌控我自己 =)

我要回复那个快乐的我.. 那个才是我..!

=)

No comments: